close


 


積儹財富於天上~僅隔 兩公里 組圖


隔壁鄰居方向的濃煙(一)


隔壁鄰居屋頂上方的濃煙(二)



禮拜天(2月6日) 下午在睡午覺的時候聽到飛機 直昇機 嗡嗡叫 空氣中也充滿濃煙味 菲力浦告訴我山坡 樹叢區有火災 那天風速又特強時速 七十多公里 之快 我們不過住離二 三十幾公里之外 我們趕緊將門窗關起以免整個屋子充滿煙味


~~~~~~~~~~~~~~~~~~~~~~~~~~~~~~~~~~~~~~~~~~~~~~~~~~~~~~~~~~~~~~~~~~~~~~~~~~~~~~~



下午五點左右到了該動身到教會參加晚崇拜的時候 附近兩三百公尺的河邊住宅被濃煙淹沒 令人不解的是 大火燃燒區在幾十公里外 為何我們家附近會有如此之大的煙霧?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如同早上 菲力浦自己一人因病與狗留在家 我帶三個孩子去晚崇拜 菲力浦不住的安撫俊狗的急燥不安(到了該出門散步的時間牠都會如此這般反應) 告訴牠 我們此時此刻無法帶牠出去 真的出去他會大量吸進濃煙會生病的 說完同時還得用狗零食把狗騙進屋


~~~~~~~~~~~~~~~~~~~~~~~~~~~~~~~~~~~~~~~~~~~~~~~~~~~~~~~~~~~~~~~~~~~~~~~~~~~~~


      


俊已經等不及此刻的來臨 ~疾步快行                                                


回家後已經七點多了 發現菲力浦還沒溜狗 此時天色還亮 決定帶狗出去走走之前還得先把晚飯張羅好 於是把一鍋飯肉菜的雜匯準備好用小火悶煮便出門(放心啦所謂小火並非瓦斯而是電爐 加上鍋蓋 水不多不會溢出來)


~~~~~~~~~~~~~~~~~~~~~~~~~~~~~~~~~~~~~~~~~~~~~~~~~~~~~~~~~~~~~~~~~~~~~~~~~~~~~~



Rebe騎腳踏車出門 比我們早到又折返 警車已入眼簾


 


煙霧已不像兩小時前那麼濃郁了遠遠的就看到一部警車停在我們平時放狗運動區 (菲力浦左肩上方白色"方型" 為警車)~~~走在Bow Street 上還有一個十七八歲的女孩手持手機 赤著腳 站在警車旁與警察在說話( 非聊天) 在我們快要到達警車前 那女孩已朝我們的方向走來 不清楚為何警車會在這個時候停在那兒也不熄火 也不攔人 我們只好越過木欄杆 走到狗兒運動區 菲力浦一問完我一句:妳想我們可以把俊放走嗎 其中一位警察馬上從車子裡出來 告訴我們不要進入草叢區因為若火星被吹向草叢引起火災人會被困住 雖不盡然明白為何會發生 (老是想離災區還有一大段路) 警察一定被我們無知加無辜的蠢像惱火 連問兩次我們是否是附近居民 我告訴他們 是的 我們就住這附近隔一條街 天天到這兒溜狗讓狗游游泳 他追問我們: 若我們請你們打包避難你們準備好馬上就範嗎 話至此 車上另一為警員也出來了 雖然一言不發 可是神態之嚴肅有如服膺國殤 這輩子是第一次被這樣問的 從小在台灣經歷數十個大大小小的颱風 從沒避難 心中不十分肯定但面對警察不悅的口吻嚴肅的表情 頭不知不覺點了下去


 


說至此我們已無心散步了 菲力浦一聲令下 : 我們最好馬上打道回府 短短的兩三百公尺路 我們談話的內容不出如何打包 該帶甚麼 菲力浦最不喜歡危言聳聽 連連打住 而警員提出是否為當地居民也成了我們 探討的問題 我自忖應是我們皆著 Sunday best看起來有點外地人之嫌 也大女兒也指出她身上一直掛在胸前我卻一點也沒留意到的數位相機 或許使我們更像外來訪客 菲力浦對警察這種問話 嗤之以鼻 他認為警察在那兒想留心任何縱火員 可是對警車在我們離開十分鐘光景也自行離去的舉動大不以為然 (我們過馬路時又遇到他們) 認為他們這麼做有何幫助 我則告訴他警察不可能24小時都呆在那兒


回家後馬上開飯 兒子不放心的一再把這個話題炒作起來 最後基於恐懼開始眼紅 在菲力浦與我輪流擁抱安慰後 稍為釋懷 我突然想起整整一週前 兩個女兒在面臨因著暴風雨而取消露營的心情也是充滿恐懼的 老大(十六歲)先問: 暴風雨來時 我們該怎麼辦 我告訴她呆在家裡 外面的設施確保穩固 她聽完說了一句: 我可不想死 接著差她四歲的妹妹說: 我還年輕 我不想死 話一出口隨即啜泣起 雖然被她這種以十二歲的稚齡卻說出如此老氣橫秋的話弄得有點啼笑皆非 可是面對恐懼的女兒當務之急宜採安撫之舉才是 於是趕緊提供我寬闊的肩膀予以安慰 這時除了請她們多想想耶穌 及提醒她們信耶穌得永生 就算我們死了也只是肉體 我們的靈魂馬上到天家 也請她們想想教會腦殘七歲的小女生 最近才被醫生宣告停止一切醫療 進入臨終病患看護 父母萬分不捨卻也因知道這樣對小女生反而更好而得到安慰 我還告訴她們我知道以我現在的年歲 想到 說出的都與她們不一樣 可是我們都仰望 信靠主 把一切交託給上帝 LET GO LET GOD


隔天為禮拜一 大女兒放學回家後 告訴我們原來火災也在我們家附近發生 共四起 她的一個同學住離我們才 兩公里 被要求打包離家 難怪煙霧那麼大 難怪警察會對我們說那些話 並把我們渾然不知輕重而表現的漫不經心視為一種 冒犯所謂不知者無罪 也難怪當晚崇拜開始前師母刻意坐到我身邊問我我們住的那一帶有否受波及 我頓然 卻硬硬擠出牛頭不對馬尾似的答案 我聽說大火是在 Roleystone 開始然後好像漫延到 Rockingham 現在回想起真的有點白目 不過就連我同事住離災區才隔一個管轄區也大為吃驚 當我告訴她警察問我們是否做好避災準備時也表示那太離譜了 她更近並沒被如此要求 原來我們與災難擦身而過 而一直被我們視為頗有一段距離也就是新聞大肆報導六十幾間房屋被波及的大火是 遠在天邊沒錯 由於沒看電視 竟忽略了進在眼前的火災 真有點咫尺天涯 的感覺


幾週前昆士蘭的洪水淹沒了無數家園 奪取了數條性命 人們常說: “死了就死了 一了百了可是有幸生還著面對家產蕩然無存卻也嗚呼哀哉 新聞報導有一對夫婦一年前才花十幾萬澳元整修的家都付諸流水 這次西澳大火使數十家園付之一炬 受災戶在面對廢虛 雖然慶賀無人傷亡 人之常情都不免為失去相伴多年的財物傷感 身為 局外人除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對於人生的自勵詞也只能加添: “錢這種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錢乃生外之物而我則更堅信積儹財富於天上



經文:馬太福音第六章19至21節


6:19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6:20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6:21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





綠色箭頭指處為我家


火災地點僅離我家兩公里以外的天鵝河支流~肯寧河


圖右藍綠色為肯寧河河床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部分  


 Bow st 為我們溜狗路線 在也就是在那兒的街尾接近河床部分碰到警察



網路新聞
 


Fire


Bushfire ADVICE for area of Willcock Street and Bergall Court, Ferndale in the City of Canning

issued for people in the area of Willcock Street and Bergall Court, Ferndale in the City of Canning for a fire burning in the Canning River Regional Park.



 

The fire started in the vicinity of Willcock Road and Bergall Court, Ferndale in the City of
Sunday 6 February 2011 – 6:45 PM



ALERT LEVEL:
A bushfire ADVICE has been
Canning at 12.28pm today.

 

There is no threat to lives or homes. Although there is no immediate danger you need to be aware and keep up to 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心靈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