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言童語


 


二零零五年某日六歲多的老二 Rebekah(以盼)面對習慣用手拖住彷彿有八百斤重的頭 患有憂鬱症閒賦在家的老爸說: Daddy if you don’t have so many kids maybe you won’t be so tired.(爸爸如果你沒有這麼多孩子 或許你就不會那麼累了)


                                      


這句話由六歲的小孩口中出口必然在菲力浦的心中掀起頗大的波濤 在當天下午我工作回家後菲力浦就馬上學給我聽 我聽完除了驚嘆Rebe (Rebekah簡稱)的觀察入微 老成持重 也為她如此貼心而覺得窩心 難怪我有一個朋友會果斷的說:自從Rebekah被生下來之後想要有女兒就要像她這樣的


這種事情是見仁見智我姑且不做太多評論 坦白説我們身為父母也因有這樣的女兒而使生活上輕鬆不少


 


她在更小的時候( 四歲的時候)每當碰到吃飯時間而她還在玩或想玩只要我一句:先吃飯 吃完再玩 她自己都會加一句: Eat first play later立即放下手邊的一切馬上來吃飯 一點也不會吵鬧 不用與她周旋



 


再追朔到她一歲左右每天吃完午餐我把她帶到房間要她午睡 雖希望她快快入睡 卻也戀棧般依依不捨她的嬰兒乳香頻頻擁抱親吻 甚至打算與她一起入夢鄉 這時還不會講話的Rebe會用手將我推開 且用一種 不解的表情看著我 彷彿在質疑: 妳不是要我睡午覺嗎 我這不就照辦 您為啥還不自行離去 我只好黯然離開


 



 

Rebekah 十歲左右時有一天我被西澳的熱天 熱到快發狂 便有感而發的說: 以後啊 你們一個嫁到塔斯馬尼亞 一個嫁到達爾文 那我們就可以半年住天熱的地方(避寒) 半年住天涼的地方(避暑) 妳要選擇住那裡? 我會搬到任何一個妳要我搬去的地方~Rebe如是做 雖然說這些還太早 天知道真正到了時候的時候Rebe是否會兌現但也感激她有勇氣做這樣的承諾


 


      



Perth: Western Australa 圖左下 西澳首府: 伯斯(現居地)


Darwin: 達爾文港 圖中上 終年常溫30幾度


Tasmania: 塔斯馬尼亞島 圖右下與海南島位置相當 ,冷夏天也絕少超過30C


        



 


:所謂這麼多孩子三個是也(兩女一男 間隔約四歲)


 


老大: 自私自利 慵懶成性 空有一個漂亮的臉蛋 還有一副


怎麼吃也不胖 高挑如模特兒般的身材 現年十六歲


 


老二(Rebe) 隨合穩重 勤勞乖巧 很會替人想 隨時準備自我犧牲 今年十二歲


 


老么:男孩 八歲 好動 依賴被動 想像力豐富 心智較不成熟 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喜歡、關心動物比人類還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心靈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