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咎由自取



 


近幾年 因為健康問題 深受三高的困擾 又因不想讓肝臟承受額外的負擔 便盡量不服藥 心想只要心平氣和 不急躁 不輕易發怒 加上飲食控制血壓應該不致上升


 


可是天下事若是事事都能掌控於自己手中便罷 往往不經意 天上飛來一筆橫禍就足夠在短短幾秒內讓原本還勉強算正常的血壓竄升 我今昨兩天在短短24小時不到就經歷了兩次足以使血壓高竄甚或引發中風的危險


 


昨天傍晚 與那位老先生 因狗的問題吵架 本來是我們家的狗的錯 可是他愛狗心切竟對我們罵起髒話 且是在我老公對他低聲下氣說抱歉之後 一向個性較火爆的我忍不住與他 較量起來 雖然我自始至終沒出一句穢言 可是潑辣程度也夠懾人的 事後久久不能平復 血壓之高不量而知


 


今天下午與朋友約好了要去郵局會面 當她的兩個孩子申請護照的證人 卻在臨行前因沒注意讀好:”證人須知赫然發現需要出示我自己的護照 而原本收藏護照的地方不知為何護照了無蹤影 我頓時失去了陣腳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逝 在翻箱倒櫃之後 護照仍不見蹤影 我真有 叫天天不應 叫鬼鬼不答的挫敗感 在與朋友聯絡告之我的窘態後 朋友先是一愣 回復後 很理性的說: “我已快到了郵局了 要不然我到了那邊後 問看看不用護照可不可以與此同時 我回到餐桌細讀了一遍 證人證明:護照或出示在選舉登記卡上的姓名  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原來不用護照也可


 


總算把這件事圓滿的辦好了 否則真的太對不起我朋友了 她還特別請她老公在昨晚專程把申請的表格送到我家來 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先填一填


 


終歸我會在短短的時間內有兩次血壓竄升的紀錄 都怪我年紀一大把了還那麼沉不住氣 沒跟人家大小聲也不至於情緒高亢而整晚無心思辦別的事情 以至於將事情擱到最後一分鐘才辦 而沒有讀清楚就跳起來找護照一事 也就如同在當時十萬火急的情況下給澆灌催化劑 真是:咎由自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心靈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