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 你難道不為我生下來時沒有兩個頭而高興?


 


上禮拜天按照慣例每隔兩周在早崇拜結束後 留在教會與我們的小組研讀有關婚姻家庭題材的小冊子 就在吃午餐時 兒子突然雙眼噙著眼淚來找我 一改往常的活潑亂跳, 雞哩瓜啦講個不停與一群小朋友一起用餐的習慣  在多次詢問怎麼回事 他總算回了一句: 我好累喔! “那就在媽媽懷裡休息一會 不至於需要為這事而哭泣吧我提議的說  休息是有在休息啦  可是卻也連平常愛吃的食物也不碰  這就有點反常了


 


在十多分鐘的用餐時間 啜泣了幾次 我一邊用餐 ,一邊安撫 ,試著對他進行餵食  當用餐時間結束後 別的小朋友都跑開了  玩的玩  DVD的看DVD  他還是膩在我身邊 我在第一個題目讀畢決定將兒子帶到 育嬰區因為那兒有舒適的沙發以及靠墊


 


接下來的一小時 兒子  時而喊說想吐  時而抱著我不放  摸摸他的額頭還真有點燙 是病了 難怪會這麼敏感易動  當我起身想去拿茶巾(以防他真的吐了) 他表示不要我走開 我只好叫女兒去拿  就這樣一直到結束 我再也沒回到研讀小組


 


回家後因為已經用過午餐了 我建議兒子與我就客廳的沙發椅躺下可以一邊休息一邊看中文衛星電視 (周末我們家的規定”~周六上午上中文課 下午與禮拜天一整天扣掉早晚崇拜 只要想看電視 必須看中文電視台 除非我睡著了) 看著看著兒子又啜泣起來 除了緊緊的抱住我 口中還說: “我愛你” , 我也愛你我答說 雖然不知這一回他哭泣又是為啥原因? “那你不會要把我的牙齒拔光光了吧!?” 我先是頓的一下 等到會意過來 沒好氣的說: “是不會啦!可是你若好了, 還是頑皮不聽話,我還是會要拔你的牙的或做其他的處分!” 我想讓兒子知道:是就是是 非就是非 不因生病而扭轉是非


 


原來今天早上去教會前 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糕餅,小組聚會分享用的午餐 通通放進冰桶時赫然發現一條 雙層TIMTAM 巧克力餅乾只剩下半包且 敞開  也不知已開封多久了  在 盛怒之下 詢問老公與兒子 ( 因為全家就只他們兩個會做這種事) 老公一臉無辜的說 : “不是我”  那就兒子沒錯了 我用嚴厲的口吻說: “現在可怎麼辦? 要帶去教會供應早茶的被偷吃了, 不夠了,且剩下的也沒封好, 餅乾會因此而軟化的一氣之下說出: “下次再這樣, 把你的牙齒拔光光幾小時下來  我其實自己也忘了一乾二淨  加上年紀大了 "近程記憶"大多不會在腦裡"存檔"除非有人提醒


………


 


過了些時候 兒子突然打破沉寂: "媽媽, 你難道不為我生下來時沒有兩個頭而高興? ( Aren’t you happy that I wasn’t born with two heads?)"  我啼笑皆非回了一句當然嘍” 話一出口兒子馬上又追加 補充” : "或是與另一個身體連在一起" (連體嬰是他想說的)  對啊! 那還得動手術切開呢!” 九歲的他愛幻想 活在自己的想像"國度"中 滿腦子有的沒的 隨時都會迸出令人吃驚的話語 也不知哪一天才會 長大



美國的"雙頭女孩" 兩人還蠻快樂知足 不願"分開" ~被兒子一問 向來都只是聽過,看過連體嬰  想都沒想過"雙頭嬰" GOOGLE 一下全球是有幾個這種 "病例"


http://www.associatedcontent.com/article/990358/two_headed_baby_dies_in_bangladesh.html?cat=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心靈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