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西京朋友"我為甚麼反對電影艋舺





http://www.jasonforce.com/movie/page0.html


 


昨晚與兩個都曾在台灣住一段時日的女兒看衛星電台撥映的艋舺電影 只因
她們知道"命中注定我愛你""紀存希" 還有有人在他的部落格介紹二重疏洪道經過整修建造了幾處公園  而我家人就住那附近





 





電影橋下 根據他研究是在忠孝橋那附近拍的 片中的圓山飯店只出現一兩秒 但夠大"" 很清楚( 有人質疑是用"移花接木" 因為有點"太近了" 儘管如此"圓山大飯店"不是虛構的就是了) 我公公與他現任老婆今年二月搭渡輪經過台灣 停留12小時 曾到圓山大飯店吃了台幣1000元的午餐 而提到圓山大飯店又禁不住要提 Madame jiang kai shek 蔣夫人.....她們只看一小部分就去睡覺了 因為我知道越後面暴力場面越來越多 是我看完整部片





                                                                                                                            





再過一個月就要回去台灣了 有時間會帶他們去萬華  我幾次跟老公提到台灣的地鐵在萬華站出道路面 18公里之長 ( 十幾年前的資訊
記錯了請見諒)  1991年我與老公回台度蜜月
去了一趟淡水玩
到了下午想回台北
差點就想搭上渡輪
因為一路可"直航"到萬華耶
這對我而言
無疑是一大好機會
去重溫
體驗幾十(上百)年前台灣人的水路交通繁華期的一大樞紐
沒有成行的是因為考慮到需時一
兩個小時
一但到了萬華將會是晚上7點半左右 加上巔峰時間 恐怕與接下來的"節目"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
若現在還有那種渡輪
我們這次回去會"排除萬難"去搭乘的


 





很想去萬華探訪"古蹟" 還有我非常非常欣賞的金城武不就是在萬華出生的嗎? 放心啦 多做正面的報導 宣導珍貴文化遺產
有一天聲名還是會重振
遠撥的





the image is at: http://www.imgsou.com/photo/jinchengwu_5.html


 


"我為甚麼反對電影艋舺"


( 本文獲選 2009.11.25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


blog.yam.com/upart/article/25436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心靈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