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 回覆外甥澳洲工作簽證事宜


 




近幾年世界上的年輕人有一趨向:
到別國工作並旅遊
 
比起早先幾年的遊學 不但免去繳交學費 上學的規定束縛 且有錢可賺 這與更早期的出國留學 純讀書 若課餘打點工也僅作賺取一點生活費罷了 這無疑是為年輕人打開一條擴展視野 體驗生活的路子 只見全世界的年輕人 對此一機會 趨之如騖
在我看來此一舉向 若以實現夢想而言 無可厚非 但若想出來的動機及心態是因為在國內憤世嫉俗與老闆同事間甚或家人不合 想出來"走走" "透透氣" 那我衷心祝福 國外所受的 遭遇 是好過國內的 畢竟外國的月亮不見得比國內的圓 


 




凱凱  對我而言
 
去哪裡都一樣  只要你具備健康的體魄  吃苦的決心  周詳的計畫  有心理準備  凡事用"平常心"對待  虛心受教
 
到哪裡應該都錯不了 




 




那天與你媽在電話中有稍微提到你想來的事   她最擔心的是你的英文  不過有仲介可事先安排  加上老闆正好是華人  可能暫時可以免除溝通上的隱憂  反之, 若老闆同事皆是洋人 且平常的生活起居上街購物   仍免不了要與當地人溝通  且一個工作地點  最多不得待超過六個月 不管好不好
六個月後都得 "Move on"  自行離去
 
這之後的"驛站"轉換  就得在事先安排好
 
或繼續工作 或一路玩下去至簽證到期  全都看你個人的規畫了  




 




 




我是建議先花點時間想一下  大概想花多少時間工作?  多少時間旅遊?  工作與旅遊的比例除了取決於銀行的存款數目
就看個人的夢想與現實的造化了




 




一年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若沒二簽的考慮
 
盡量讓自己輕鬆快活些  若考慮二簽  相信網路發達的今天 你已經早有聽聞: 須在農場工作3個月
才合格辦續簽
 
也就是說是相當吃力的工作: "早起"自不在話下  要有相當好的體力  你阿姨我本人十幾年前就在康乃馨花蒲工作了13個月之久




 




另外一點是:澳洲什麼都貴
 
什麼都不方便  唯一欣慰的是賺澳幣  折合台幣  換算時倒是件快活人心的事
 
省吃儉用些  說不定還可以帶些錢回去呢




 




好了 若有其他的問題  歡迎提問  我若知道會盡全力答覆
 
不知道的話會幫你查詢




 




對於"肉場"一職  西澳也有
 
之前那位朋友的繼子  在草莓場工作幾周後就往南部"移防" 現在在牛肉工廠工作  你若考慮在西澳找類似的工作
 
我可以幫你問他是如何找到這份工作的  OK?!  看怎麼樣  再聯絡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心靈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