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擺烏龍記~說好了下午四點西澳大學見面說




 



最近積極找工作的大女兒  每天發送幾封附簡歷的電郵  也面試過
 
可是都石沉大海
 
這其中包括
平面模特兒的求職廣告
 
雖面部還算姣好
 
高挑苗條
 
卻不敢說有傲人的身段
 
伸展台是不敢妄想
 
平面倒可以試試



 




 


於是她找到網路上有人剛來澳洲幾個月 專門幫人家拍照 通常收費一小時50元澳幣 但若為應徵模特兒用 則較少經驗
願意免費幫她照相
以累積經驗
若我們願意可以補貼點油錢




 




 


幾天前約好了 星期六下午4點西澳大學鐘樓見




 




 


當這天來到 也就是今天 ( 2 23 ) 我們除了順道先路經教會
做些慣例清潔工作
等到時間將近
到西澳大學也只是20分鐘左右的車程




 




 


於是乎我們母女三人 分配工作 老媽我在地即將吸好之際大喊一聲 走了喔擔心女兒們沒聽到再喊一聲 走了喔




 




 


那知 門開處 大女兒用將泫之音 回來 :


“ it’s been cancelled!”(被取消了!)




 




 


我錯楞之餘 仍不敢相信剛剛聽到的答案 連忙問 :


 





怎麼會? 有沒有說為什麼? “


 




就說取消了 大女兒回答


 




就只這樣? ” 我不可置信的再次詢問


 




僅此而已女兒十分賭定


 




我不信 讓我看看簡訊 我要求


 




不見了 大女兒背對著我說


 




怎麼會不見了 ? ” 這太不可思議了吧 大女兒可是 手機通” “電腦通


 




就不見了 她還是一味這樣的答覆


 




這就奇怪了......... 我滿頭霧水




 




 


稍待片刻 心情沉澱些  我不滿的情緒來了
開始發飆
什麼




 沒道理” , “不禮貌”, “他老婆要生小孩了嗎?” , “他生病嗎?” , “車子不能發動嗎?”,  還是一架飛機掉在他家屋頂上?” , “一點都不解釋也未免太不負責任了吧!?”




 




 


雖然我們沒有花錢請人家做臉  美髮  或製裝費  但好歹也花了50澳元買了加油的禮券  準備送給他說  儘管他表示可以免費幫我女兒照




想想就這麼不明不白的被Cancel 掉  實在心有不甘 ………….




 




 


於是靜下心來  口述一遍  要大女兒回那人一個簡訊   就說 我們感到遺憾  因為我們已準備50元禮券  不過沒關係我們會找別人照  無論如何謝謝他




 




 


對方收到立即回覆說  因為他提供一個機會  但我們沒有跟他確認
他只好取消
不過他還是可以四點跟我們在西澳大學碰面




 




 


我那時已對這個人沒信心不存好感了  且如此一折騰時間已過了十幾分鐘 眼看四點就快到了
於是叫女兒又回他說
看來好像有些誤會  但現已太趕了  言下之意  不想去了  也坦白告訴女兒  我不想去面對這麼無理高傲的人
 
除非他有天大的理由
 
否則他真的給我們帶來很多不便與失望  我相信敏感的大女兒  在大失所望之下  今晚必定會痛哭一場




 




 


他老兄回說 “ok”




 




 


我們也就認為 此事就此打住 日子還是得要過下去的
照原計畫
繼續把教會打掃完
與其待會兒再完成

本想照完相
還可以折回教會把剩餘的一小部分打掃完畢)
然後去附近的台灣小吃店
芋記” (Taro Taro ) 吃滷肉飯
吃完後就將是送老二去披薩店打工的時候了


 


 







 


 


吃完晚餐時  天色還亮  我們發現停車的那條街上的斜對面  有一座頗古老的白色教堂
 
於是我開玩笑的跟大女兒說
 
我們自己拍些全身照吧   這也就是為何會照這些照片了 (用手機拍)


 


 







 


(: 會只拍全身是因為去年大女兒已照了一組 藝術照我們挑了4 獨缺全身 要找工作需有全身的)


 





 




 


送走老二去打工後 回家休息  泡杯咖啡來喝時  大女兒說那個攝影師傳簡訊來說他去那兒等了半小時不見我們  便自行回家了  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人真教我啼笑皆非  哭笑不得  搞了半天 怎麼反倒好像變成我們擺他烏龍?




 




 


收拾好情緒後  我又教大女兒回他一封短信:  “ 我媽媽聽到你去那兒等我們等不到的消息感到抱歉  我們以為我們彼此都同意取消的  你傳簡訊說取消時  我們當時人在外面  也都準備好要出發去見你  我們之所以沒有做到你發放的 卻認要求  是因為我們並不知道你有發那封媚兒  因為人在外面不方便上網  將來為避免類似的誤解  或許發一封簡訊通知人家去查一下媚兒會更好些  可以確保訊息有傳達成功  祝你將來生意興榮 願上帝祝福你




 




 


老兄似乎沒有動氣  最後連發的兩封短訊都附上笑臉的圖案  承認是一大誤會  最後當我提議將來更好的溝通方式應採手機時  他表示也有想過但當時並沒有我大女兒的手機號碼………  聽到的是這樣的答覆時我無言且嘆息  心想:但願大女兒與他都學了一門溝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心靈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